2014年5月9日

【Patty想享去】母親節快樂

103.5.9

和孩子最大的衝突點

早上,請動作快一點,趕快吃早餐,趕快出門上學要遲到了!!

晚上,請動作快一點,把日記寫完,鋼琴彈完,洗好澡和洗完自己的餐盒,這樣你就有自己的空白時間閱讀和玩積木或和妹妹玩耍。。。

在台灣,為什麼時間總是那麼短,回到家吃完飯,時間已過七點
如果要在九點左右趕孩子上床就寢,那兩個小時的光陰,需要完成很多的事情,而我自己也要在這段時間做家事(洗折那些感覺洗不完的衣服)
所以時間和空間上就容易變成趕。。趕。。趕。。

夜晚,我最喜歡做的事是,在家裡小酌紅酒,聽著音樂看書,和老公小孩瞎聊
陪著孩子寫日記、畫畫!!

最近,迷上了小米借回來的希頓動物小說--”灰熊傳奇
也順便認識一下19世紀動物學家希頓的故事,這是一個讓大小孩子都會沉迷的故事,有趣又刺激,感覺比樹屋系列還要有趣。

所以,總在想辦法引導孩子把該做的事情有效率的做完,如此,就能有很多的時間閱讀好多的書籍,不管是共讀或自己閱讀都好

所以,我母親節的最大願望,就是和緩自己的心,不要易怒,不要再催促孩子快一點!!

紀錄今天看到有感的小詩一首送給自己

小詩by楊翠

生命需要繞行,一路到底的人生,不會有真正的的好風景
生命需要繞行,需要繞行進入幽深小徑,莽原草叢、荒苦海域
生命需要繞行,因此,你可以行走更多生命道路,攬見更多生命風景,提煉更多生命故事,會寫一張更豐富的生命地圖

願我天上的母親和阿嬤也在這樣的節日,享受著天堂的喜悅
願我自己在八年前當母親開始,年年都有著當母親的喜悅


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