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全家小旅行】茶山古道之旅


104.3.22 星期日   【茶山古道之旅】
 
 
深坑炮仔崙步道附近,山上有幾家古厝。今天去了蔡班長的家和林家古厝。

在蔡班長三合院的庭院中做草仔粿。用自己摘地鼠麴草和磨好的短糯米,再加上紅糖和油,手和完之後交給攪拌機(要用手和到整個均勻,應該是要花兩三個小時),之後再塑形加入菜圃、雪菜肉絲或紅豆,蒸完之後就是鼠鞠粿,非常的Q彈好吃。

之後再沿著古道一路攀爬到林家古厝,這可能是五公里的路程,一路走來算中級路段,途中遇到一些熟門熟路的登山客,直指著從政大那一段行經至此,直呼站在山陵線,風景真是美不勝收,台灣愛登山的人還頗多,所以也可以幫位居山上的林家阿公阿嬤帶東西上山。這林家古厝的主人就一直住在山上,種茶種米種菜,人都很熱情招呼喝茶。秉持著走到哪看到不錯的農產品,都會順手帶上一些,所以今天也買了林家自製的茶油回去孝敬婆婆。

附帶一提,林家古厝現在有茶山志工熱心一起修築的五星級洗手間,讓林家阿公阿嬤也可以好好的洗個澡,這洗手間真的是用一磚一木頭慢慢堆砌成的,真是處處有故事的好地方。

這趟茶山古道的旅行,米花兄妹和蔡班長的孫子和孫女一起玩耍,一起比賽拉扯幸運草,一起用石頭堆水壩,玩得樂不思蜀,還不捨離去。

因著小孩的幸運草拉扯遊戲找到了一首童詩,寫得入神,藉此紀錄。 

:劉興欽

能吃能玩酢醬草


能吃能玩幸運草

四瓣葉的很難找

兩根打結比拉力

看看誰的運氣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