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小一大日記】雨蛙自然觀察團(米6y6m)


2012/10/29

星期天小米在家裡寫學校的功課-不超過70字的大日記-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鑒於之前小米從開學第一天就開始寫日計(圖像+簡單文字),所以他已經對書寫不排斥;另外這樣的功課以前在幼稚園的閱讀手冊上,偶爾也會出現這種讀後感想心得(那時是畫出讀後心得,再口述請父母寫上去文字),所以小一生活裡的第一篇大日記,在適應上小米覺得還滿可以接受。

 


 
 
 
 
 
 
 
 
 
 
 
 
 
 
 
 
 
 
 
 
 
 
 
 
 
 
 
 
 



 

 
心情的適應,再來就是要怎麼引導,我歸納的帶領心得
1.      請他在近期念過的書堆中,選出6本,最後才請他自己選一本想要書寫的圖畫書
2.      我再講述一遍給他聽
3.      先拿一張空白紙張,請他自己開始講述這本書再講甚麼,因為很多頁,所以自己要選擇
4.      他邊講時,我邊幫他做記錄,講完之後,篇幅很多,約120個字。
5.      因為老師發回的單子只有70字數限制,所以開始請他自己刪除段落。
6.      最後日記就完成了,他自己有概念之後再寫在老師發的單子,有時他會忘記剛剛他說了甚麼,我就再提醒一下他
7.      寫畢,就開始畫圖
8.      從選書講故事寫日記,進行約莫一小時


 
1.      請他在近期念過的書堆中,選出6本,最後才請他自己選一本想要書寫的圖畫書

2.      我再講述一遍給他聽

3.      先拿一張空白紙張,請他自己開始講述這本書再講甚麼,因為很多頁,所以自己要選擇

4.      他邊講時,我邊幫他做紀錄,講完之後,篇幅很多,約120個字。

5.      因為老師發回的單子只有70字數限制,所以開始請他自己刪除段落。

6.      最後日記就完成了,他自己有概念之後再寫在老師發的單子,有時他會忘記剛剛他說了甚麼,我就再提醒一下他

7.      寫畢,就開始畫圖

8.      從選書講故事寫日記,進行約莫一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