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隨風往事】記憶中的培德路舊房子

以前都不太做夢的,最近天冷窩在棉被睡覺,常常到凌晨三點都會被小花叫起來玩耍。

等到再度入睡時,好像都會隱約不知道是想、還是做夢,夢到一些以前的生活片段,有點像真實,又有點像虛構出來的畫面...

昨晚,夢到我以前在基隆培德路的家門口...
那一扇一推就會被打開的門,後面有著兩樓的獨棟房子...

夢中好像有媽媽,二哥...應該只是普通的聚會,現在就想不起來夢中情景...
愈是想要去回憶,而夢中片段離我愈遠....
所以常常搞不清楚是我在做夢,還是自己的幻想...



Patty家的兄弟姊妹























不過,想到培德路的舊房子,我的思緒就一下子湧起,那是一棟裝滿對家人的記憶和思念...

我還記得地址是:基隆市培德路二段10號,是一棟兩樓的透天。:房租5,000。
雖然86年就搬離那裏,但是,很多記憶不需要特別背讀,好像就會牢牢印在你的腦中..

以前不知道這叫做"透天",長大後才知道這叫做透天的房子
這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房子,房東是一位老奶奶,家裡住在劉銘傳路附近,房子租我們很便宜。

所以我們就從我國小六年級,民國77年,住到86年,
約莫10年的青少年時期都在這裡度過...
爾後,搬到現在的娘家(哥哥家)居住...
目前手邊沒有這棟老房子的照片,可能還要回基隆老家找找,整理scan一下。

光陰冉冉,這老房子早就也翻修成新房子,不再是那舊式的透天房子
每次刻意繞過那裏時,熟悉的感覺也就一點一點的消逝~

這房子承載了我對爸爸最後的印象,
國一上學期的某一個晚上,只記得二哥拍打我和姐姐,睡夢中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帶到醫院...那個情景至今還頗深刻~
然後就是經歷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親人死別........



年輕時的爸爸媽媽


















就這樣,在這培德路的房子,我們生活了10年。在這之前,我們住過好多的家,老實說我學齡前的家,有印象的只有大姑姑東信路的房子。若從國小開始算起,培德路是我記憶中的第四個房子,所以這裡有很多記憶深刻的往事。自己去上學下課,窩在電視前面寫功課,媽媽忙著賺錢,記憶中不怎麼管我的功課,所以我的連絡本都是自己簽名蓋章。有時候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在沒人管的狀況下,也自讀的雖不算頂好,可是差強人意。有時跟老公開玩笑,我是欠栽培的人才,只有國二國三補過數學英文,和高三去台北補三民主義衝刺班,再來就沒去上過任何補習班,更沒學過才藝,如果我像他可以一直上名師補習班,搞不好我現在就是大教授了..呵呵!!



上大學的前一晚,媽媽幫我在培德路舊家照相留戀















這些腦中的片段記憶有時好像離我好遠好遠。所以想趁著腦中還沒完全鈍化時整理一些年少時的記憶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