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馬麻隨想】新年希望


年底,裹著大衣,循著寒風穿過街道,照例又聽到飄揚而來的耶誕旋律
X’mas音樂讓人有了慶祝歡樂的藉口,過完耶誕夜,緊接著又要跨年
但也提醒了人,一年又到終了,若說要八股一下,那是不是要反省過去,迎向新的一年
這樣的老調,在我那個年少情懷的年代,好像每年終了時,總要惆悵一番..

2008年跨入2009年的101



 








學生時代,緬懷過去虛度的光陰,立志在新的一年好好規畫未來
社會新鮮人時代,年度終了要自我評量工作績效一番,立志明年累積更多經驗和專業,看看可不可以賺更多錢,然後想一下人生的方向
結婚過後,人生方向變成家庭的方向。感情,變動機會不大;工作,多了老公賺錢累積財富,想要更多的錢,更多的成就。
當小米媽後,重心移轉,人生多了小孩的哭笑聲,多了豐富,也多了煩惱,想要珍惜孩子的成長。

去年底成了米花兄妹的媽後,兩個小孩帶來的歡笑更多,但哭鬧聲也更多...

看著米花的睡相是一件幸福的事




 
常常想著人生,就是這樣才米油鹽醬醋茶過一生....

好與不好,沒個定論,就是看自己人生的priority

人,能活多久,也是沒個定論
有的人想要絢麗過一生

有的人想要平淡過一生
而我,選擇平淡過日子,創造自己的生活歡樂..
我的生活來自於家庭和孩子累積的歡樂,樂在其間,也希望有空間時間喘息追求自我想要做的事...

想要做的事有很多,


看很多書本,書帶給我想像空間

遊很多國家,希望明年可以開始帶著兩歲的小花和五歲的小米開始旅行..

學習一樣新事物,目前想到的是學習夢想中的鋼琴..

另外當然就是看著孩子成長,這樣才覺得時間的齒輪是有在行進

所以我很慶幸我有小孩來滿足我日後的生活

新的一年,祝福我的丈夫,身體健康,體態輕盈,工作順心

新的一年,祝福我的米花,歡樂成長,長身高,長智慧.......

新的一年,祝福我的家人,順利跟著走,平安保健康

新的一年,祝福我自己,更加有智慧經營我的家庭,教養我的孩子,疼愛我的老公,達成我的自設學習目標...

新的一年,給人希望,給人新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