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馬麻隨想】新年禮物-家扶基金會資助兒童









覺得自己應該算得上是會重視孩子的教養..
而周遭的父母,不管是朋友同事,或者網路上潛水探視的親子網路優格父母
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給孩子優質的教養環境
姑且不論對錯的方式,至少每個父母都是盡心盡力
有的父或母選擇宅在家裡陪伴孩童歲月的10年光景
有的父或母選擇努力打拼事業,為孩子,也可能是為自己
至少,溫飽孩子的胃都不是一個問題。

那台灣的角落裡,有多少孩童是溫飽不了胃,更遑論是優質教養方式
這個問題應該有專家學者在研究,自己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再研究這樣的數據
但偶爾,媒體或報紙會報導貧困孩童需要資助的跑馬新聞,看了都會為他們而難過。

羅倫氏曲線在台灣已愈形彎曲,代表著貧富差距已愈形嚴重
這樣的問題怎麼解決,也不是隻字片語可以暢談理念..

我不是當官的,沒法用政策面解決
但,我是台灣的小老百姓,
我跟老公生根台灣,成家立業養兒育女,堪稱幸福順利
每每看到黑暗角落裡,有孩子連胃都無法溫飽之際,
周遭可以看見的碰見的父或母,討論孩子的話題多半環繞在怎麼教孩子尊重別人,珍惜資源..

這些疼愛孩子的父母,沒錯
他們為了台灣日漸降低的生育率盡心,
也為著未來的主人翁耐心學習養兒育女之術
但角落邊緣的孩童呢?他們也是台灣的未來...

這是天堂與地獄的差異,雖然措詞比較極端
但每每想到沒飯吃的地獄邊緣,
我就會想到,可以抱抱小孩、親親老公、關心家人朋友,更還有能力規劃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這樣不就是幸福...

我的幸福建立在這塊土地上,我應該要懂得回饋
除了該繳的稅要繳交,除了腳踏實地的過好每一天
我還可以回饋奉獻...

所以,今年底,我想送幸福的米花家一個新年禮物。
就是選扶養國內兒童計畫,打算長期認養兩名兒童的活動,也幫我人在上海賺中國內需錢財的二哥認養兩名孩童
社會有太多黑暗角落需要關心,我沒有很偉大要救世的心胸,我只希望人可以活得很尊嚴-"至少有飯吃"
而救助能落實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而非中間多了層層的剝削...

家扶基金會  點我

目前接受家扶基金會的國內認養孩童為48,161
認養方式:每名1,000,可採月繳、季繳、半年繳、年繳
費用花費:每月1000元認養費中,850元發給兒童做為兒童生活、教育、醫療或才藝培訓等費用,115元做為本會提供上述專業服務的費用,35元運用於資訊查詢、聯繫說明、安排認養、資料及捐款的處理與管理等行政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